红肠雪糕

看置顶

【宁远舟x李同光】师娘是什么,能杀吗(2)

宁远舟x李同光

  tag即预警

  

    (2)

  李同光的邀约发起得正是时候,宁远舟正愁着是今晚就带着麻袋上门把人揍一顿,还是再等几天消除了对自己的怀疑在干坏事。

  如今有了光明正大两人独处的机会,宁远舟今夜不带齐了麻袋短棍迷药毒针上门,都觉得自己亏得慌。


  前脚刚送走安国一行人,宁远舟后脚就进了于十三的门。

  既然打定了主意今晚要把李同光痛揍一顿,不把东西准备齐全怎么行。

  宁远舟表示自己可不是傻子。

  赤手空拳孤身入敌军大将营帐这事儿他做不出来。


  于十三一杯热茶举到冰凉,都没能从宁远舟方才的话里反应过来。

  “我说老宁。”于十三一口凉茶入喉,找回了几分脑子。“是什么让你觉得我房间里会有麻袋麻绳短棍迷药软筋散这些东西?”

  于十三杯子都没放下,半张手掌止住宁远舟想要开口的动作。

  “这些就算了,毒针匕首袖箭。您老人家是打算暗杀长庆候吗?就算如意姐和人家是老相识,你也不能刚一见面就把人家小徒弟给杀了吧。这让如意姐还怎么放心嫁给你啊,万一结了婚你看她身边谁不顺眼就是下毒暗杀的,咦……”


  “闭嘴吧你。”宁远舟抬手拂开于十三举了半天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手,碍眼。“这些东西没有就算了。但是今晚我非得把那小兔崽子揍一顿,不然以后娶了他师父他不得天天对我拔剑。十三,你得帮我。”


  于十三一脸嫌弃加兴奋地凑近了脑袋:“头儿,你想我怎么帮你,色诱还是美人计?可先声明,我于某人卖艺不卖身的啊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  宁远舟不是很想理他。但今晚又确实缺了于十三,宁远舟揍人会揍不爽。

  “我需要你扮做一个人。”


  “什么人,美人?比如意姐还美那种美人吗?”


  “蠢人。”



  ______

  古松映月,风过竹石。如此边境美景,今日酒宴的两位主角却没半点关注。

  宁远舟应约而至,从容赴宴,哪怕明知对方肯定设下了无数陷阱。


  李同光为宁远舟准备的远不止觥筹交错和笙歌伴舞,毒药、暗器以及藏在竹林周边的搭弓待发的暗卫一应俱全。

  可以说是十分重视这场月下小酌的酒约了。


  宁远舟衣服下摆刚沾上石凳的凳面,李同光就举起了酒杯。

  “今日是本侯失礼了,与宁大人不打不相识。宁大人愿意不计前嫌赏脸赴约,本侯便以薄酒为敬,与宁大人杯酒泯恩仇,敬宁大人的宽宏大量。”


  宁远舟目光停留在自己身前的酒杯上,杯中之物说是酒水,不如说是药粉兑的浆糊,这浓稠的状态怕是耗费了小侯爷不少药粉钱。

  小侯爷真的很重视这场酒约。

  只是这长庆候,嘴上说得好听,手里下毒的事儿是干得一点都不含糊。

  宁远舟有点后悔自己东西带少了。


  “小侯爷如此雅意,宁某却之不恭。只是这酒……是不是过于直白了?”宁远舟此言一出,直接挑破了李同光本也没打算掩饰的行径,将酒宴的氛围带向对峙。


  “杯酒泯恩仇啊,宁大人。”李同光举着酒杯示意,笑得张扬,对自己那明晃晃的杀意半点掩饰的意思都吝啬。


 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宁远舟再僵着没有动作就显得不合适了。

  但宁远舟也不可能直接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  只见他端起酒杯,与李同光手里的酒杯轻轻一碰,杯中浓成糨糊的加料酒水在内力引导下越过酒杯,与李同光杯中清酒来了个交汇相融。


  这回表情复杂的换成了李同光。


  “小侯爷。”宁远舟再次与李同光碰了碰酒杯,瓷器相撞发出清脆微响。“杯酒泯恩仇啊。”

  宁远舟也不带掩饰地笑,言外之意明明白白写在脸上,就等着李同光先喝下这杯酒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今日份小剧场及下章预告:

  于十三:“老宁,你这得加钱。”

  宁远舟:“演那么差,不扣你钱都算我顾念兄弟情谊了。”

  于十三:“我现在就罢演。”

  宁远舟:“我出去就跟人说是你揍了长庆侯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